來除除草,雨神的安利。

求大家去看「大祭司伊姆霍特普」,我求你們。這部新連載超級好看的啊!(抱頭痛哭)
以下大量劇透,不知道要看什麼打發時間的人可以去看看,真的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啊!^//////^

男主角伊姆霍特普(附圖左方的黑皮)是三千年前埃及的大神官(對就是真實歷史上那位比法老出名的宰相,但大神官是本故事虛構的職位),而他的摯友則是當時的王子左塞爾(對就是真實歷史上,埃及第三王朝最著名的那位法老)。

故事設定是三千年前的埃及有個和王族勢均力敵的組織,名為「神官團」。而伊姆霍特普便是比神官團還要更進階一位的長官「大神官」,大神官們有個被「創世神——九柱神」直接下達的命令,便是要消除即將溢出地獄遍佈人間的地獄瘴氣。

而消除的關鍵則是王子——左塞爾(附圖右方紅髮那位)。
他一出生便擁有太陽之魂(集世界光明為一體),命中注定要成為活祭品,將活生生的心臟直接挖出,丟入地獄之中才能消除瘴氣。

左塞爾王子一出生便擁有這樣的宿命,但他自身並不知情。充滿正義感和親和力的他懷抱著想要拯救黎民、化解王族與神官團之間矛盾的理想,而百姓們也覺得溫柔又熱心的他能夠成為歷代最好的王。

伊姆霍特普心裡十分清楚左塞爾不可能成為王,因為王子必須要為了拯救人間成為活祭品,但生性孤僻不愛接近人群的他,還是被個性開朗又親切的左塞爾王子吸引(我就是要用吸引這詞,你耐我何?),和他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左塞爾成為活祭品的日子在即,伊姆霍特普萌生出了「找出消除地獄瘴氣,卻又能讓左塞爾成為王的方法」的念頭,於是他違背了神的旨意,釋放了能夠消除世上任何一樣事物的禁術,卻被其他的大神官發現並加快舉行活祭品儀式,左塞爾王子便被挖出了心臟成為了活祭品。

害怕成為活祭品的左塞爾在地獄中死去的伊姆霍特普就在這時犯下了大錯,誤將地獄瘴氣隔絕於地獄內的「地獄門」用禁術消除,讓地獄瘴氣遍佈了人間。

而因為伊姆霍特普釋放禁術導致的阻撓,讓活祭品儀式也一同失敗,失去了太陽之魂的左塞爾王子吸收了地獄內的所有瘴氣,瞬間黑化。

等到伊姆趕到儀式現場時,地上已經躺滿大神官的屍體,而一直被矇在鼓裡的左塞爾悲痛欲絕,對世界絕望(這樣講感覺有點中二中二的),所以創造出了「偽神」,計畫讓這些偽神們取代原本的神祇,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

而身為創造出偽神的「偽神之王」左塞爾雖然在黑化暴走的當下就被已經瀕臨崩潰邊緣的伊姆霍特普給消滅了,但身為本作大魔王兼男主角的頭號基友,當然不可能戲份如此少。

左塞爾的屍體被做成木乃伊封印了起來,但靈魂卻仍舊自由自在。「讓偽神誕生的起因」的伊姆霍特普,在三千年前被「創世神九柱神」視為大罪人給完全封印了起來,和左塞爾同一時間的陷入沉睡。

三千年後左塞爾獲得了用土做成的暫時的身體,以半復活的姿態繼續進行著斬殺神明的計畫。

在這三千年間多了不少「偽神教」的信徒,就連大神官之中也出現了「偽神教」的叛徒,他們試圖讓左塞爾王完全的復活,繼續這樣下去左塞爾王得逞也只是時間問題。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在三千年後的現代,創世九柱神將大罪人伊姆霍特普喚醒,給予了他只有他能夠完成的命令——

去消滅你曾經的友人,償還你的罪孽吧。

這是一個陽光忠犬攻突變成腹黑病嬌攻的故事。
這是一個你是我最重要的摯友我卻不得不殺了你的故事。
這是一個相愛相殺的故事。

說真的我沒有特別迷戀過反派,我一向對故事中的反派印象是「讓主角升級的經驗值」。

但是一個有誠意的少年漫畫(或者是英雄漫畫還是少女漫畫,都好),就是讓每一個人物看起來都夠立體、夠有說服力,最好的反派不是壞到極致,而是他背後有足夠動人的故事說服我們他為什麼會做這些事。

反派過於空洞,只會讓我覺得主角吃經驗值吃的很沒意思。

也可能是我看的作品不多,左塞爾是我看過最能讓我融入他的故事裡頭的反派。
伊姆霍特普必須和他相愛相殺的理由也是至今為止最能說服我的(真的不誇張,不過不排除左塞爾的人物設定非常之我的菜,所以我給了過高評價的可能)。

覺得我講得太複雜的可以直接去看看,漫畫的內容很好理解也可以很快進入狀況,人物也十分討喜(雖然我打賭如果辦了人氣投票活動,前三名一定是反派+男主角),作者的分鏡功力進步的也很快,是一部追了不會後悔的作品!

啊......我竟然不知不覺敲了這麽長一篇安利,一向最沒信心能安利成功的我覺得又突破了人生的一道瓶頸(太容易了吧)。

评论(5)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