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黨加濕器 / 薛定諤的貓

用一篇文章完成了咲亞和苑子的點文,還拖這麼久真是抱歉……T”T

點文的主題是「基爾伯特法則(真正的危險是沒有人跟你提及過他的危險之處)」以及「你從未牽過的手」!謝謝願意陪我玩!

 

 

 

 

 

 

 

伴隨著初春接踵而來的是含潮的雨季,珠水滑過葉脈後滴落在天月的頭頂,接收到了毫無預警的冰冷攻擊後,身體反射性的顫了顫,收起帶著雨水重量的傘前他轉了轉傘柄,傘面落下後視線正巧對上前方柏油路不遠處的コニー、un:c和伊東歌詞太郎。

 

對面的三人聊得正開,天月甩開一身殘留的雨滴後正想出聲叫喚,卻聽見了コニー絲毫不減的聲量,說著「歌詞太郎暗戀著天月」這件事,他正踏出腳步的雨靴濺起了水花,原本支撐笑的雙頰肌肉也僵持著,他的錯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如臨大敵。

 

轉身躲進了建築和建築之間的縫隙,友人之間充滿興致的談話總是忘了降低音量,於是他很輕易的聽見了コニー的慫恿。

 

「電視上不都是那樣演的嗎!就算一開始對方對自己無意,但卻因為一個充滿愛的吻和熱情的告白而動心了!あまちゃん那樣愛看少女漫畫的人一定很吃這套的啦!」コニー配合著肢體的說服讓伊東歌詞太郎看得目瞪口呆,在暗處偷聽的天月還來不及在腦內毒舌コニー一番,就聽見了有關這個議題的下一番宏論。

 

過了一陣子後,伊東歌詞太郎終於表達了自己的感想,還有這些計畫的不可行性:「コニーちゃん真是大膽啊……儘管目的是一樣的,但這些方式以我來說是絕對行不通的哦。」

 

「歌詞ちゃん在這方面意外的保守呢!」un:c也不忘在最後補充一下自己的觀點,惹的伊東歌詞太郎不知該哭還該笑的聲調。

 

「不懂得變通真是抱歉啊!」

 

冷風吹凍了他的思考能力,卻又因出乎意料的突發事件而滾燙著腦袋,整場聚餐就處在其餘三人的喋喋不休以及為了偷聽而遲來的他的石化之中。

 

不行,不能就此不了了之,既然他已經知道了這件事,那麼就不該繼續耽誤他的好朋友。天月下定決心,必須告訴伊東歌詞太郎他的心意。他將伊東歌詞太郎作為哥哥一般敬仰,在音樂路上他馬首是瞻的崇尚著這位人生前輩,卻從來沒產生過親人、友人以外的思慕。

 

他咬了咬唇,企圖讓動作自然的像是在咀嚼著食物,視線卻不自在的看向含著吸管的伊東歌詞太郎。他明白他們都是守信的人,能夠許給對方的當然義不容辭,但是給不了的始終不是對方命中注定能得到的,他並不希望一向誠信去追求某項事物的伊東歌詞太郎所求轉變為虛妄,更不希望他成了那個罪魁禍首。

 

走出了餐廳,他們各自分別後,躊躇的天月最後還是赤著面頰追回了伊東歌詞太郎。

 

「歌詞太郎さん方便撥點時間給我嗎?」

 

「當然。」

 

他一向不擅長去安慰正浸淫悲傷或敏感情緒的人,因為那時的人類太脆弱太危險,他也經歷過所以懂得,現在他或許正處在對方平淡心緒和觸動情腸之間的邊陲之地。小心翼翼的話說出口又顯得生分,但是太無神經的話只怕會傷到對方,腦內標誌顯示著黃色警戒,他的危機意識正面臨著膨脹進而擴張的風險。

 

「那個啊……歌詞太郎さん,我──」

 

「天月くん。」

 

他的話被打斷,罪惡感也隨著聽慣了的爽朗嗓音靜止。雨後的陽光穿透過樹梢灑落在他們的鼻尖,公園旁無人的石子街道摻雜著雨水的鹹味,天月總覺得伊東歌詞太郎的瞳孔太過清澈,像是能折射出彩虹。

 

「天月くん知道什麼是『薛定諤的貓』嗎?」

 

物理?哲學?伊東歌詞太郎的解答接續了天月腦內的疑惑。

 

那是一隻倒楣的被關在不透明箱子裡頭的貓,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這隻貓和一瓶存有原子的毒藥共存,原子衰變時毒藥則被放出,反之貓則得以倖存。如果冒然打開了箱子會有放出毒藥的風險,但若是不打開箱子誰都無法救出那隻貓。

 

於是伊東歌詞太郎接著問了他,是否願意一同窺探箱子裡的黑暗?

 

這才讓天月想起了コニー大聲嚷嚷著的浪漫,還有若有其事聽著那些話的伊東歌詞太郎。會被吻嗎?腦內萌生出的疑問不帶任何負面情緒,他卻也無法解讀成期待,走入迷局的他也只能閉上眼睛尋求答案。

 

一片漆黑中他緊張的抿著雙唇,感覺到的卻是自己的手被拉起的觸感,漂浮在某人手掌上的重力格外輕鬆。

 

「親吻什麼的我才做不到啊……」

 

「只是我一直,都好想像這樣好好的牽著天月くん的手。」

 

天月平攤著的手被兩層手心包裹著,柔緩的力道像是捧著比棉花更飄渺、比羽毛更易逃脫的事物,伊東歌詞太郎充滿骨感的雙手上頭覆著的是因緊張而滲出的顫動。

 

伊東歌詞太郎帶著笑意說,「天月くん想說的那些話,還有我不敢說出口的那些話,就流逝在這樣寶貴的時間裡也不錯啊。」然後放開了他的手,等到天月再度睜開眼睛,眼前只剩飄落的樹葉還有他隻身一人在樹蔭下透明度過低的影子。

 

慶幸的是被遮掩物埋沒的他臉色模糊不清,滿面通紅眼角帶淚光的模樣才不至於被路人閒言閒語。

 

不幸的是比起令人難以招架的一吻,差點被放逐的這一秒,倒真是危險進了他的心坎裡。

评论
热度(54)